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走进宁晋 > 方志宁晋

《宁晋县重点宗教场所图志》已完成初审

时间:2018-05-17 11:17:19来源:

县民宗局按照上级要求,立足实际,充分挖掘整合宗教文化资源,积极探索、大胆创新,在县政府方志办的指导下,精心编撰《宁晋县重点宗教场所图志》。
自2017年10月,宁晋县民宗局开始全县寺观教堂的采风摄影,特邀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原县督导张振杰把关。历时两个月,走遍全县11镇,5乡,1个街道办事处,1个省级开发区。对100个重点宗教场所一一拍照,记录在案。重点宗教场所排序主要参照登记时间兼顾规模和知名度,拍摄现状照片,并对场所概况、历史文化等方面情况配文说明,展现其历史及现状,为研究宁晋县宗教历史、宗教文化提供了详实资料,填补了我县无宗教图志的空白。编撰工作得到县委、县政府、县政协的大力支持。图志采用分类编纂法,设佛教、道教、天主教、基督教类目,刊载图片500余幅,字数8万多字。在3月5日《宁晋县重点宗教场所图志》评审会上,原县督导张振杰及县党史办、县政协文史委、统战部、文体局、县方志办等专家各抒己见,提出了许多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。目前,样书已印好。准备召开县领导与方志专家层面的评审会,然后再作进一步修改完善,之后印刷出版。